在前一陣子因為人不舒服去醫院看病,
因為是當場掛號,所以等了很久才輪到我看病,
等到我的號碼的時候,我就進去裡面,
由於醫生還在替上一個病人看病,
於是我便坐在旁邊的椅子等看病。

坐在椅子上的我,靜靜的等待著,
醫生正在看的病人是一對夫婦,
先生好像手和腳受傷還有其它問題,
而太太是陪先生來的。

不知過了幾分鐘,
突然聽到那先生開口跟醫生說:我真的很倒楣,
先是跌倒受傷,
之後沒多久又中風,
真是很倒楣。

聽到那先生這樣說,
那醫生開口了:這就是人生,沒有什麼倒不倒楣的事,
人生本來就是有高低起伏,人生不可能一直都是順境的,
有時也是會有逆境的時候,
所以當遇到逆境時,並不是代表自己很倒楣。

等我看完病離開那醫院,在路上仔細想著那醫生的話,
覺得那醫生説的很對,
人生沒有所謂倒不倒楣的事,
人有時會有順境的時候,有時會有逆境的時候,
不管是順境或是逆境,
這就是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